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开展年轻干部廉洁主题教育 展现青春精神面貌
发布日期:2023-05-09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经开区丁堰街道纪工委、团工委联合举办年轻干部廉洁教育主题活动。在暖场节目《青春聚“新”火,一起向未来》声声快板中,拉开“青春向党·清廉护航”主题活动序幕。街道机关、社区、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年轻职工代表积极参与,展现了丁堰年轻干部昂扬向上、青春有为的精神面貌。

微视频《青年谈二十大》和“共话二十大”主题访谈节目,以年轻干部的视角和语言分享对“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廉洁奉公”的感悟。干部代表纷纷表示要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肯吃苦的丁堰年轻干部,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奋力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由年轻干部参演的情景剧《张太雷的一封家书》,旨在通过以文化育人的功能,引导年轻干部追忆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在年轻干部中掀起学廉洁、讲廉洁、守廉洁的热潮。在“青·廉说”环节,年轻干部代表紧密结合理论学习成果,围绕各自工作实际,谈体会说感悟,谈工作说思想,依次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心得交流,表示要扛起使命担当,筑牢拒腐防线,擦亮清廉底色。

在活动中,街道纪工委发布“清风廉韵”廉政护航项目,并为年轻干部代表准备一份特殊的“廉洁礼”——一套分量十足的廉洁教育书籍。政法和应急管理局干部代表姚晗璐接过后表示:“纪工委发放‘廉洁礼’,既有深度,又有温度,既有严管,又有厚爱,本次活动非常有廉洁教育意义。”

近年来,丁堰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勤廉教育。下一步,丁堰街道纪工委将紧跟党工委步伐,加大力度为年轻干部营造廉洁氛围,将组织一次廉政演讲比赛、推荐一本廉政书籍、举办一堂廉政专题讲座、组织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一次廉政谈心谈话、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发布一期廉政青年说,以助力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通过形式多样的高质量廉洁教育活动,武装丁堰年轻干部的廉洁意识,推动廉洁教育主题活动走深走实,引导年轻干部眼前有灯、心中有畏、肩上有责、身后有光。(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