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倡清廉家风 筑廉洁防线
发布日期:2023-06-26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天宁区纪委监委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因地制宜,深挖本地廉洁家风资源,以清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

讲好廉洁家风故事。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讲清廉树新风”专题课程,依托“红色青果电台”“红色直播间”等线上媒体平台,邀请专家学者、先进典型讲述群众身边的清廉家风故事。在天宁区首个青年党员干部主题教育馆——青廉馆开馆活动当天,组织5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集体参观清园廉政文化广场的家风姓氏长廊,宣传优秀家风故事。与市妇联、文明办等单位合作,在茶山街道举办常州市开展家庭建设主题活动,开展《纸短廉长 星火成炬》家风故事分享交流等。

打造廉洁教育阵地。建设全省首家监察文化馆,通过展现先秦以来中国历代丰富的监察文化资源,弘扬传递廉洁文化,以史为鉴、鉴古知今。深挖本地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家风元素,对恽代英纪念馆、洪亮吉纪念馆等廉政教育基地内容进行充实丰富,融入诵读经典、互动体验、青春誓词等活动,沉浸式感受廉洁家风教育。中华纺织博览园建成“市级家教家风实践基地”。联合区检察院,开辟“天检廉盟”线上专栏,定期更新家风家训故事、摄影、书法、绘画等廉洁家风艺术作品,营造崇廉尚洁良好氛围。

开展廉洁家风活动。协助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纪实类警示教育片《代价》,强化党员干部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实施开展“廉内助”家访和党员干部家属进机关等活动,签署《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家庭承诺书》,让党员干部家属切实感悟良好家风家教的重要意义,自觉做好对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贴身监督”。开展“书香润家风 家国同奋进”活动,邀请家风家教基地宣讲员、村社区妇联主席、非公经济妇联主席等讲述优秀家风故事和家庭教育故事。(吴诗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