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启动警示教育活动暨“廉洁文化月”
发布日期:2023-08-07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7月19日上午,常州经开区遥观镇警示教育活动暨“廉洁文化月”启动仪式举行,进一步擦亮“遥韵清风”廉洁文化品牌,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打造廉味更浓、韵味更足的清风遥观。

在实境课堂中,遥观镇村(社区)纪检委员、监察联络员,机关年轻干部,宋剑湖小学师生代表带来了情景剧《“清风”拂桃李 “廉香”沁校园》、锡剧《沙家浜》《军民鱼水情》选段、音诗画表演《爱莲说》等节目,通过多种形式,让学廉、思廉、崇廉、守廉、倡廉成为自觉行动。

在“遥韵清风”廉洁品牌引领下,遥观镇将全面开展廉政风、廉阵地、廉内助、廉家风、廉课堂的“五廉守初心”廉洁文化月活动,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创新形式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向基层延伸、党风政风与社风民风良性互动,营造“人人思廉、全民崇廉”的社会风尚,为“打造现代化智造名镇,建设宋剑湖生态新城”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当天,遥观镇“遥韵清风”廉洁文化主题公园“清园”正式开园。该公园是宋剑湖湿地公园的一角,通过适度修整植被、树木,增设部分步道,打造了环形的生态空间。同时,挖掘本地廉洁文化资源,将“一旗、一池、一镜、一网、一廊、一屏、一角、一窗”八景与清廉文化、红色文化、家风文化等元素交互融合,寓廉于景、寓教于景,让干部群众在移步易景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在耳濡目染中增强尊崇法纪的理念。(杜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