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聚焦“三线”,抓实春节期间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3-02-13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卯兔迎春,作风迎“考”。为驰而不息纠治节假日“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氛围,近日,常州市钟楼区西林街道纪工委通过专项检查、警示教育、廉洁活动,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崇廉尚廉意识走深走实,确保廉洁过“廉”年。

开展专项检查,以督促行织密防线。以“线下+线上”监督模式,拓宽监督范围,提升监督质效。“线下”检查小组全面检查各村、机关部门的工作纪律、值班情况,重点督查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群众是否有态度懒散、推诿拖延等问题,暗访抽查辖区11家烟酒店是否存在违规收售烟卡行为。“线上”进一步推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扩大群众知晓率,提高使用率,借助群众的力量加强监督力度。

强化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严明底线。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在党支部会议、部门工作会议上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对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开展廉政提醒,要求党员干部充分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要求,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西林之声”微信公众号“纪法廉盟”专栏转载《危险的酒局》等报道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常态化提醒党员干部纪律红线不可触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

丰富廉洁活动,以廉润心厚植主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是人民群众和党员干部都应遵循的主要原则。街道纪工委组织辖区儿童开展“巧手制书签,廉洁润童心”主题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加深了孩子们对清正、清廉的理解。各村在热闹的“瑞兔送福助守廉 风清气正过元宵”“共学党的二十大 趣味闹元宵”等元宵活动中植入了廉政基因,把“廉味”与“年味”相融合,传递清正廉洁过节的理念,让党员干部群众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接受廉洁教育,过好廉节。(宋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