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督查套餐”促进作风建设常治长效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化登记队伍作风和素质提升专项行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纪委监督推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紧盯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在自查自纠、交叉检查、联动督查等方面精心谋划部署、精准靶向发力,推出“督查套餐”,将排查问题、整改落实、巩固提升一体推进,推动作风建设常治长效。

多形式自查自纠。机关纪委会同确权登记处指导中心专门成立了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建成了“中心统一部署、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各部门、各支部具体实施”的责任落实格局。坚持问题导向,根据部、省厅、市局队伍作风和素质提升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对照6大方面52项内容,逐条排查存在的问题,制定了65项整改措施;同时从权力运行、制度机制、外部环境、作风效能四个方面,按照中心、部门、个人三个层级开展了廉政风险排查,排查出廉政风险点25个,制定防控措施75项,推动风险精准防控、问题溯源治理、整改落实到位。

多层级交叉检查。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机关纪委会同督查处推动中心先后开展了作风建设跨省互查、市级抽查以及内部交叉检查。通过查阅台账、“沉浸式、体验式”明察暗访等方式,发现问题并迅速落实整改。中心从党建引领、服务质效、服务礼仪等多方面,开展了市本级、新北、经开区交叉检查,检查小组互相查阅了登记档案、开展了实地走访检查并进行了量化评分。通过跨省、市级、内部三级联动互查,以点带面,有效促进了中心登记质量及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

多渠道联动督查。机关纪委、确权登记处和督查处派员对中心服务大厅进行办证体验式明察暗访,督促中心在服务大厅公示收费标准、办证时限、办理流程,主动公开服务,接受社会监督。通过单屏机服务评价系统、满意度调查表、12345工单、电话回访、“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反馈等多种方式,精准推进服务优化改进。同时借助不动产登记业务平台,打造“智慧监督”,以全程监控、超时预警、自动派单审核、异常报警等方式,杜绝“人为加急”,对不动产登记全流程进行智能化监督。(施冠军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