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高标准推进巡察整改
发布日期:2023-01-10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针对区委“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反馈意见,常州市金坛区直溪镇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有效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迅速统一思想,以坚持动真碰硬、坚持立行立改、坚持标本兼治为方向,大力推进整改工作迈向深入。

凝聚工作合力。及时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领导小组,建立“一套整改方案、一名责任领导、一抓到底”的工作责任机制。针对巡察反馈意见,先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一对照检查,有效凝聚共识,主动认领任务,按照“逐一建立台账、逐一整改落实、逐一对账销号”的原则,层层落实整改责任,将整改任务要求分解到相关部门和具体责任人。

强化整改举措。加强对反馈意见的分析研判,细致查找问题出现的原因,梳理出制度疏漏、审核缺位、督查偏少、力量不足等症结11个。在此基础上,经反复磋商,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拟定整改举措45项并严格对照落实。截至目前,已建立健全各类制度7项,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培训4次,充实镇级“三资”管理专业人员2名,推行月度内审、季度会审、年度第三方审计的审核模式,形成镇纪委、组织、政法、财审、规建多部门联动的“大督查”工作格局。

严格督查推进。围绕整改举措落实情况,各分管领导坚持深入部门、村居,对照任务清单,靠前实施指导,督促对账销号。针对巡察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每月召开党镇联席会,牵头领导汇报整改工作进程、分析存在问题,领导班子共同谋划改进措施,推进整改工作有序进行。镇纪委、组织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每季度对镇村两级整改情况实施督查,发现推进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倒逼整改责任有效落实。

深化成果运用。坚持把巡察整改与持续改进作风、提高“三资”管理科学化水平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发挥整改对工作的推动作用。截至目前,已推动解决村务卡使用混乱、固定资产计入不全等日常管理问题4个,解决农村专业合作社监管缺失等体制方面问题2个,制度的“笼子”进一步扎紧扎密;追回村集体资源发包欠缴收入60余万元,确保农村集体“三资”进一步保值增值;查处“三资”管理领域玩忽职守问题3个,处分4人,运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推动“三资”管理领域工作作风的进一步好转。(田永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