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以有力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2-20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常州市金坛区尧塘街道纪工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促进共同富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聚焦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为服务大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监督护航乡村经济健康发展。持续强化日常监督,对重点民生项目推进情况制定专项监督检查计划,保障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驻村纪检监察员定期检查“三资平台”运行情况,督促自查自纠,推动运行情况公开透明;强化村级财务审核,监督村按期完成财务预决算,清产核资,财务结账和财务公开等工作;规范产权交易,2022年以来,督查集体资产资源交易66个,成交总额216.49万元,对集体资产资源交易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露头就打,全力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监督护航乡村权责规范改革。督促各涉农部门、单位全面理清经济权益、土地权益和保障权益,不断完善小微权力清单,畅通群众监督反馈渠道,构建起全覆盖的监督网络。监督产权制度改革,2022年检验通过林丰村、尧塘村、下庄村、红旗村的“村社分账”工作,监管推进征地保障卡规范发放。

监督护航乡村生产安全高效。街道纪工委从严从紧从细跟进精准监督,多措并举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农产品质量、农资安全监管工作,开展农业投入品经营店检查工作,2022年共监督检查经营主体189户;开展农业农机安全督查,完成对辖区内农机的全面摸排,为安全生产提供保障。(丁梓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