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靠前监督 确保拆迁工作规范有序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我家屋上的瓦是这两年刚换的,评估报告上的价格有点低了。”常州市金坛区东城街道纪工委在对拆迁工作进行督查时收到群众诉求。

近日,该区丹金高速金坛段拆迁工作正式启动,东城街道明星村有119户需要拆迁。为了拆迁工作顺利开展,该街道纪工委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一线,以群众最关心的诉求为抓手,开展监督工作,切实保障拆迁户的合法利益。

督查工作开展以来,针对群众诉求先后实地对照核查评估报告20余份,对照卫星影像图10余户,现场督查复估工作10余次,并要求工作人员慎重对待拆迁户的一分一厘、一砖一瓦、一草一木,确保拆迁户分毫不失。同时紧盯拆迁工作人员作风建设,明确工作纪律,规范一言一行,树好形象,确保不发生损害拆迁户利益的情况。

截至目前,督查组发现拆迁工作存在人口核定有缺漏、集中办公点文件材料管理不当、协议签订欠规范等问题,均已督促整改到位。(郝雅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