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作风督查 推动“一站式”服务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各项手续办理的还顺利吗?”

“本来还担心这么多手续该找谁办、怎么办,今天来服务大厅办理时,工作人员很快就帮我把各种手续办好了,省了很多事。”近日,常州市金坛区指前镇纪委到镇便民服务大厅走访与前来办理安置房房产证的李先生了解情况。

为精准施力发现问题、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指前镇纪委组建督查组,重点围绕镇村权力运行及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情况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今年3月,督察组发现因老百姓对部门职能不熟悉,办理相关业务时找不到相关科室,容易造成门难找、事难办的误解。

镇纪委经调查核实了解到,镇便民服务大厅有10名窗口工作人员,总体年龄结构偏低、工作经验不足,在接待群众办事时过于简单粗糙,遇群众找其他部门办事,会有冷硬横推的现象。镇纪委立即向分管便民服务大厅的镇行政审批局反馈该问题,要求理顺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镇行政审批局随即全面排查窗口服务及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问题出现的症结,并对症施策制定解决方案,包括选派专人对服务大厅进行管理、启用叫号排队机器加强服务引导、对服务意识不强的工作人员进行约谈提醒,尤其强调首接首办,对办事群众全过程服务,有问题及时沟通解决。

规范管理,制度先行。该镇纪委推动镇行政审批局制定《指前镇便民服务中心作风建设考核方案》,对服务项目、工作纪律、考核细则等作出明确规定,以制度约束推动工作作风持续向好。(蔡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