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精准监督助力营商环境更优化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我们企业的职工大多是外地人,去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时,由于没有相应的窗口,许多事都无法办理,给职工带来很多不便。”常州市金坛区直溪镇纪委到辖区内营商环境监测点走访时,企业负责人反映了问题。随后,在该镇便民服务中心改造过程中,镇纪委推动相关部门入驻便民服务中心,目前,一窗通办等服务机制逐步运行。

这是直溪镇纪委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镇纪委持续强化精准监督,积极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纾困解难,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针对直溪镇产业结构特点,该镇纪委分类别、分层次设立10个营商环境监测点,每季度开展走访。加强对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的调研,细致梳理分析12345服务热线投诉、各类信访等情况,研判问题反映较多的重点领域,确保监督方向更加精准。结合前期研判方向,广泛听取企业呼声,深入了解企业所需所盼。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职能部门反馈。同时,采取随机抽查、跟踪督查等方式强化对问题解决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推动镇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解决行政审批业务不够集中等问题11个,减免国有房屋租金20余万元,出台惠企政策定期发布等机制3项。

“监督是我们的首要职责、基本职责,只有以问题为导向,实施精准监督,才能使监督更有针对性,才能更好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田永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