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强化学思践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实走深
发布日期:2023-01-10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纪工委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学报告、悟思想,确保入脑入心、走实走深。

从“学懂”入手,全覆盖开展学习活动。观看直播集中学,10月16日上午,组织街道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学习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认真聆听、详细记录、用心感悟,确保听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融会贯通深入学,利用“每周一课”集体学习制度,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贯通起来研读,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为高质量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从“弄通”着力,全方位营造浓厚氛围。“指尖课堂”拓宽学习广度。定期在微信工作交流群推送一图速览二十大报告、二十大报告学习笔记、30个知识点带你学党章等文字、图片、视频学习资料,利用碎片时间自主安排好学习,将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每日自测”检验学习效度。充分发挥移动新媒体便携化、便利化的优势,创新学习方式,转发“每日打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自测题”,按时完成测试题,针对重难点问题展开讨论交流,边学边思、学深悟透,形成以考促学、学考结合、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专题活动掀起学习热度。丰富线下学习形式,开展“记好一本学习笔记、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参加一次交流讨论、组织一次主题宣讲”“四个一”活动,要求每位党员认真记笔记、积极写心得、深刻谈体会,邀请专家进社区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从“做实”落脚,全身心投入纪检监察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好当前和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对标差距补短板,对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分析研判各项数据,正视差距不足、找准突破口,制定有效措施,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梳理任务抓落实,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章修正案和中纪委工作报告,理清涉及纪检监察机关职责范围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列出任务清单,明确今后一段时期工作重点,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自觉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龙虎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