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2-09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6日下午,天宁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省、市纪委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做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为开展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和遵循。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以一以贯之的坚定和担当强化政治监督,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纪委全会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上来,紧盯重点工作,聚焦重点领域,以有力有效的监督确保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以一着不让的执着和韧劲持续正风反腐。要坚持严的基调,积极探索“三不腐”一体推进的路径载体,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深入整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大力推进“一室一中心”改造,建好用好监察文化馆、“廉洁村居”示范点,做到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要以一如既往的精神和意志推动自身建设。始终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健全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始终保持用权必受监督的清醒和坚定,坚决防治“灯下黑”,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吴沁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