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溧阳市:全链条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溧阳市纪委监委以激发年轻干部“内生动力”为导向,通过青蓝结对、跟班学习、青年学堂等形式,为年轻干部成长“结对子”“压担子”“搭台子”“给位子”,全链条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导师帮带结对子。做好青廉接力,建立班子成员与年轻干部传帮带机制,实施“导师引航”“蹲苗练功”“梯队强蓄”三大行动,在思想上帮助年轻干部解决疑难困惑、在学习上敦促年轻干部加强知识储备,在工作上指导年轻干部提升能力素质,在作风上引领年轻干部塑造先锋形象,引导年轻干部在实践历练中快速成长。

一线锻炼压担子。注重把年轻干部放到查办案件、信访接待、巡察等业务一线岗位实践磨练,探索年轻干部重要案件主办、重点项目领衔机制,既“压担子”,又教“窍门”,通过对问题线索受理、初步核实、立案调查、移送审理、案件查结的全过程参与,锻造多元型、多面型、多维型的复合型纪检监察干部。

青年学堂搭台子。依托“青年学堂”,在鼓励年轻干部轮流上台开展业务交流研讨、个人兴趣爱好分享的基础上,先后组织“汲取党史力量 营造清廉风尚”党史知识竞赛、“喜迎二十大 清风廉韵来”主题演讲比赛、“实干追梦、奋楫笃行”思想交流会等活动,为广大年轻干部搭建施展专业才华、彰显青春风采的舞台。

创先争优给位子。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科学使用年轻干部,加强对配备需求和优秀年轻干部储备情况分析研判。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求全责备等观念,打破隐性台阶,不拘一格大胆使用优秀年轻干部。2022年以来,共提拔2名“85后”中层正职干部,8名“85后”中层副职干部,2名同志入选常州市年轻干部人才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