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新探索 >> 内容
溧阳市:“会商”联动助力精准执纪执法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溧阳市纪委监委为强化立案严谨性合法性,优化派驻纪检监察组立案程序,加快问题线索办理节奏,采用“会商”协作联运措施,助力派驻精准执纪执法工作。

建立协作机制提高工作合力。市纪委监委根据派驻机构监督区域划分,结合委机关部门的工作职能,按照职能相近、优势互补、利于工作的原则,采用“室组地”联动的模式,成立四个纪律审查协作区。通过协作区会商联动共同对驻点监督领域违纪违法线索开展核查工作,精准推动派驻纪检监察组初核工作顺利开展,凝聚执纪审查调查工作整体合力。

运用会商督办提速问题查处。对反映涉嫌非市管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信访举报,坚持提级核查,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经审批后进行初核处理,切实做到“3个优先”:优先研究、优先排查、优先核查,实行“3个必须”:有诉必理、有访必核、有案必查。经初核涉嫌违纪违法需要立案的,由案件管理室牵头组织监督检查室、案件审理室、纪工委进行立案会商,助力派驻审查调查工作精准性。

发挥联动警示提升教育效果。针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让受到纪律处分的党员干部必须参加“现场警示”教育会,作现场公开检讨。运用上下联动曝光途径,由审理室、纪工委扎口统筹抓好“现场警示”教育环节的落实,定期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同时,将典型案件第一时间通报曝光至各驻在部门,甚至延伸到下属一级基层党组织和单位,使各级党员干部都受到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