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大会
发布日期:2023-01-09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经开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断巩固全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勇当全市现代化建设先行军提供坚强保障。顾伟国、丁一等常州经开区党政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常州经开区纪检监察系统监督执纪执法情况,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蛀漏的“钱袋子”》专题警示教育片。

就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强调,理想信念动摇是党员干部违法乱纪的根本原因,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以忠诚之心拥护“两个确立”。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

群众观念淡漠是党员干部违法乱纪的思想根源,要始终牢记人民至上,以公仆之心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期盼作为第一信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要把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正风反腐的重中之重,严肃查处与民争利、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以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赖。

廉洁防线失守是党员干部违法乱纪的致命一环,要始终提升党性修养,以自律之心筑牢拒腐堤坝。全区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坚持从点滴做起,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既管住自己、又管好家人,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行为,留一身清白给自己、送一份平安给家人。

权力运行失控是党员干部违法乱纪的关键症结,要始终注重制度约束,以敬畏之心守好权力边界。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执行制度,强化刚性约束;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随意变通、恶意规避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维护制度权威。

管党治党不严是党员干部违法乱纪的重要诱因,要始终强化政治担当,以赶考之心狠抓“两个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硬杠杠”,严格落实责任清单,严管所辖、严负其责。“一把手”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团结奋进的干事创业氛围。

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一表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自我约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纪律“红线”,严防作风走样。要时刻树牢“过紧日子”的理念,严格落实厉行勤俭节约有关要求,做到崇廉尚俭、清廉过节。(包增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