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区:2022年度“东方廉盟”第四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09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2022年度“东方廉盟”第四次联席会议召开,本次会议聚焦“基建领域风险防控”,提升监督执纪工作成效。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毛建国,博瑞电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蒋铁军出席会议。“东方廉盟”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和基建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毛建国指出,工程建设领域涉及面广,资金密集、审批权力集中,历来是违纪违法案件易发多发领域。他强调:要正视工程建设领域的腐败风险。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本质上是权力违规干预工程建设领域资源配置,破坏市场经济秩序以获取非法利益,从工程招标、配套采购,到监理验收、资金拨付等环节,都隐藏着不同程度的腐败风险。要加强监督推动责任落实。监督工程项目的“三重一大”讨论决策机制是否规范完善,招投标、建设施工、签证变更、竣工验收、结算审计等关键环节制度是否规范执行,对工程建设管理人员岗位职责、职业操守、廉洁教育是否常态长效。要加大查处力度形成有效震慑。紧盯重点环节,严惩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职务违法、职务犯罪。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推动以案促改促治,健全完善制度,严格落实制度刚性约束,强化警示教育,清净工程建设领域生态。

毛建国还表示,今年以来,“东方廉盟”融合度进一步增强、活跃度进一步提升、归属感进一步凝聚,明年要瞄准构建“廉洁共同体”这一目标,合作共建的内容更加聚焦、方法更加精准、形式更加灵活、质效更加彰显,将“东方廉盟”品牌越擦越亮。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剖析》视频;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信访室分享典型案例;中天钢铁、博瑞电力交流分享基建领域风险防控做法。(包增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