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发布年轻干部廉政教育品牌
发布日期:2023-01-09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经开区举办年轻干部廉政教育品牌发布暨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薛明方,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金志达,团市委副书记王芳,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苏鸿富、范军军,市纪委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张振陵,常州经开区领导毛建国、王文一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为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奖的年轻干部和优秀组织进行颁奖。

情景宣讲《以青春的名义》声情并茂,展现了常州经开区年轻干部对廉洁从政的理解。

活动现场,常州经开区年轻干部廉政教育品牌“东方廉线·新清年”正式发布。“东方廉线·新‘清’年”标志犹如一本打开的书,寓意年轻干部不断学习、积极进取,整体色调彰显年轻干部的智慧与活力。点睛之笔的金色星辰,寓意东方启明,与总品牌“东方廉线”相呼应,象征青年的未来与梦想。标志的主体是汉字“清”,三点水变化为跳跃的青年形象,展现年轻干部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与右侧书本组合为汉字“清”,彰显新“清”年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常州经开区年轻干部廉政教育系列活动围绕“清年·学”“清年·思”“清年·知”“清年·行”四大主题展开,致力于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常州经开区新“清”年。

自成立以来,常州经开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一批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就更好发挥“东方廉线·新清年”年轻干部廉政教育品牌作用,薛明方表示,要突出政治性,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大意义;要注重针对性,积极探索年轻干部全流程、全周期教育体系,健全长效机制,厚植廉洁文化基础,引导年轻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要体现激励性,根据年轻干部成长规律,找准激发年轻干部激情的切入点,引导年轻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顾伟国希望全区年轻干部要把讲政治当作第一信条,做有理想有信念的干部。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自觉抵制错误思想和腐朽思想的侵蚀,不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要把负责任当作第一品格,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把工作当成事业干,把事业当成使命干,沉下心、扎下根,干好每一天,干好每件事。要把敢创新当作第一特质,做有冲劲有锐气的干部。充分发挥精力充沛、思维活跃的特点,敢于破旧立新、善于推陈出新,结合岗位实际,开展更多具有引领性、前瞻性的工作。要把守纪律当作第一准则,做有原则有底线的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确保行得稳、走得远。(包增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