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涵养好家风,争当廉内助
发布日期:2023-01-10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魏村街道纪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廉内助”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通过开展“涵养好家风、争当廉内助”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廉洁魏村建设、弘扬清廉家风。

走进“魏村精神”,共画廉政同心圆。组织党政领导、各村(社区)书记、各办局负责人及支部书记家属走进常泰长江大桥施工现场、红帆文化广场、渡江一号馆等点位参观,了解魏村街道高质量发展建设成果。在接受魏村廉政文化熏陶的同时,引导廉内助进一步体会全街道干部在促进魏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建设、管理中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加深对配偶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参观特色农业,共绘美丽乡村梦。新华村德胜岛、笙绿农业有限公司是魏村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一行人走在乡间小路上,伴随着阵阵惬意江风,感受着“农+文+旅”特色产业的融合发展;通过参观特色农业建设基地,亲自体验农摘乐趣,生动直观了解魏村街道美丽农业产业发展成绩和乡村建设成果,坚定乡村绿色发展之路。

开展廉洁教育,共鸣廉洁警世钟。在魏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廉内助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思鉴》和魏村街道拆迁全纪实视频。利用警示教育片和身边的典型事例进行教育引导,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引导廉内助坚定培育清正廉洁价值观,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以优良的“后院”建设为领导干部轻装工作提供坚强支持。(魏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