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从严监督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日期:2023-01-10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坚持从严监督,推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全面落实,全力护航生态文明建设。

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纪问责。开展安全生产与生态环境保护履职尽责专项监督行动,紧盯“关键少数”,加大问责力度,坚决整治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累计发送函询3份,纪检监察建议2份,发掘问题线索2起,立案1起,通报批评1起。

突出工作重点,紧盯严守“三线”。通过提醒谈话,发送纪律监察建议等形式,督促责任部门拧紧发条,绝不允许触碰生态保护的“红线”、突破环境质量的“底线”和逾越资源利用的“上线”,抓早抓小抓常,织密扎紧生态环境保护的“篱笆”。

讲究工作方法,加强综合施治。充分运用大监督体系,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健全完善防控机制,防患于未然。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提高监督执纪问责成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严管厚爱,支持创新,鼓励实干,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推动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滨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