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溧阳市:“三项机制”促派驻监督落实落稳
发布日期:2023-01-11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依据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机制要求,在你们正式开展工作前,由我组工作人员与你们逐一进行谈心谈话,请你们积极配合。”日前,溧阳市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市供销合作社新招录员工见面会上要求道。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作为,主动探索,周密部署,不断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促进派驻监督落实落稳。

谈心谈话机制。坚持挺纪在前,建立谈心谈话机制,按照“人人有话谈,事事有人谈”的原则,根据各单位、各科室的工作业务和服务对象特点,为谈话对象“量体裁衣”,按照领导班子、中层干部、重点及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新进及岗位变动人员四个类型划分,采取集中谈、个别谈、重点谈等方式,不断创新谈话方式、厚实谈话内容、突出谈话效果,将谈心谈话作为长期开展的常态化工作来进行。

监督预防机制。落实“严管就是厚爱,治病为了救人”的理念,按照“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准确行使监督权力,预防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日常监督的重点向基层倾斜,扩大巡回检查的范围,延伸专项督查的触角,加强驻点办公的覆盖面;不断完善干部个人廉政档案,将干部个人基本信息、家庭情况、重大事项记录在卷,便于实时掌握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状况,强化对其日常管理监督。

问责整改机制。对在日常监督中和各单位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剖析原因,找准“病症”和“源头”督促整改。针对问题多发领域,严肃问责追责,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也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做到处分一个警示一片;对普遍性、苗头性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及时开展回访工作,坚决防止出现“只说不做流于形式、说多做少表面文章”的问题,确保整改改出实效。(毛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