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溧阳市:打造“爱廉说”廉政教育品牌
发布日期:2023-01-11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溧阳市南渡镇纪委依托“爱廉说”廉政教育厅为载体,纵横丰富廉洁层次,不断拓展充实廉洁内涵,结合南渡镇渡心、渡己、渡人的精神内核,深入挖掘爱廉“说”之法,打造独具一格的廉政教育品牌。

一“说”送纪下乡,廉音入心。取解释、阐明之意。利用“小渡说”青年宣讲团、纪委书记廉政课堂等,在17个行政村(社区)深入开展宣讲和授课,为党员干部讲政策、敲警钟、明纪法,通过以案说纪等方式深入浅出对党纪党规进行分析和解读,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群众的规矩意识。

二“说”当头棒喝,以示警醒。取批评、责备之意。运用好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小过即问,小错即纠,防止党员干部“小错”酿成“大错”。有针对性采取约谈、批评教育等方式开展教育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今年以来共运用第一种形态26人次。

三“说”清风环绕,与民同乐。取同“悦”之意。强化融合性,面向基层群众,从多方面吸收资源加以整合,提高廉洁文化的感染力、渗透力和影响力,开展丰富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廉洁春联进万家”,以廉味增年味;“绘我家风、善美共渡”,以儿童视角诠释廉洁家风的思考;“稻田风筝飞、庆丰风正扬”以庆丰风筝节为契机传播廉洁。(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