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溧阳市:督查村级“三务”公开 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发布日期:2023-01-11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溧阳市古县街道纪工委联合党建办,对辖区内10个村(社区)今年度的“三务”公开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加大对村级党务、村务、财务的监督力度,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督查小组通过翻阅资料、审查账目、座谈等方式,对公开栏张贴情况、村(社区)纪检员履职情况以及两委干部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督查发现部分村(社区)存在事务公开内容不到位、更新不及时、基层人居环境整治不到位、个人隐私存在泄漏风险等问题。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纪工委现场反馈并形成督查通报下发各村(社区),要求立行立改。下一步,将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力的村(社区)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并将整改情况与考核相挂钩。“三务”公开工作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解决好民生实事,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纪工委负责人表示。               (周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