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溧阳市:聚焦营商环境优化 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11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溧阳市上黄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采取“问需于企、完善制度、跟踪回访”三步走策略,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推动全镇优化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问需于企,畅通沟通渠道。政企恳谈会,是畅通政企沟通交流的重要渠道。上黄镇党委组织召开政企恳谈会,倾听企业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及时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切实做到问政于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镇纪委对会议出勤、工作情况履行督查职能,对企业提出的普遍性问题,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立足全局,系统研究、整体优化,助力全镇营商环境改善。

完善制度,规范交往行为。为进一步促进政商关系在依法依规、界限分明、公开透明轨道上良性互动。上黄镇纪委研究细化政商交往的正、负面清单并予以公开,并依托“监督一点通”线上平台,常态化收集企业诉求和意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助推构建政企同心、共优环境的沟通交流平台,倒逼政府部门在企业诉求办理中进一步提升效率。

跟踪回访,纾解难点痛点。对在平台上被企业点评为办理“不满意”的诉求,镇纪委依据规范进行跟踪回访,并调查研判具体原因,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懒政怠政问题,依法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纾解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痛点,切实赋能企业健康发展,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郑佳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