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溧阳市:强化监督 打造干部“八小时外”廉政港湾
发布日期:2023-01-11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您爱人下班后的应酬多吗?”“小姑娘,你爸爸平时都有哪些爱好啊?节假日都陪你做些什么呀?”“大爷,您作为家属,平时要对提醒您儿子遵纪守法呀!”这是近期溧阳市别桥镇纪委开展廉政家访时的一幕幕。

为强化对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别桥镇纪委把开展家访活动作为对干部日常监督的有力抓手。通过与家属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介绍干部在单位的表现,了解干部职工的家庭情况、八小时外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等,及时掌握干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同时,紧盯五一、中秋、国庆等关键时间节点,为干部职工家属发放廉洁倡议书、廉政读物,将关心干部由单位延伸至家庭,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筑起“家庭防火墙”。今年以来,共进行“面对面”家访9人次。

此外,还通过制定出台《别桥镇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办法》,签订《别桥镇公职人员“八小时以外”自我约束承诺书》等方式,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自觉约束“八小时以外”的言行。同时,定期召开座谈会,组织学习各类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自觉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我们要把廉政教育、家风教育、警示教育融入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之中,并延伸至‘八小时之外’,早教育早提醒早预防,源头防范,制度规范,为党员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别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