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溧阳市:强化自身建设 提高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2023-01-11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溧阳市竹箦镇纪委严格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强化理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竹箦镇党委会“每会一廉”已组织开展12次,各农村基层党组织“每会一廉”累计开展135余次,相当于为党员干部上了147次微型廉政课。

提升执纪水准。坚持学以致用,采取以老带新、以案代训的方式,由从事纪检工作多年的纪委书记指导,从问题线索的处置、初核着手,围绕审查调查流程、办案安全知识、谈话技巧、笔录制作、文书规范等内容“手把手”教,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在具体案件办理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实战技能。

打通基层监督。持续做好“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宣传推广应用工作,结合入户走访、反诈宣传等工作向群众“一对一”宣传、“面对面”指导,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管住管好群众身边“小微权力”,着力发现发生在村级工程项目建设、农村集体三资、征地拆迁、社会保障等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截止目前,竹箦镇“监督一点通”总办结件数74件。(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