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溧阳市:三举措护航平安校园建设
发布日期:2023-01-11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该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责,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细化监督,护航平安校园建设。

加强安全管理,压实学校主体责任。督促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把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纳入学校管理的重点工作。校领导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决策,校园安全工作做到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行动。按照“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全体教职工签订安全责任书,实现安全责任全覆盖。

注重意识建设,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利用全市教育系统教职工大会、党员大会等契机,督促市教育局开展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知识的学习。聚焦岗位安全风险,经常性开展“面对面”提醒监督。督促各校结合实际,完善各类处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有针对性的开展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处置到位、妥善解决,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严格排查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督促学校成立安全督查小组和校园安全巡查小组,将专项督查与常态管理相结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校园网络安全、设施设备安全、危化品存放与使用、校内欺凌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狠抓督查问责整改,对有可能引发矛盾纠纷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打通校园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汤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