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溧阳市:抓实村级纪检委员培训 激活监督“神经末梢”
发布日期:2023-01-11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平时要监督村(社区)的哪些领域?怎么才能切实发挥纪检委员的作用?之前对这些还不太清晰。参加此次培训后,让我深入了解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和范围,明白了要如何拓展监督的深度和广度。”近日,参加昆仑街道纪工委组织的村(社区)纪检委员素能培训班的村级纪检委员姜成明说道。

此次培训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理念,按需施教、精准施训,通过集中授课、现场互动、课后答疑等方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等方面补齐补足业务短板,全面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

作为基层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村(社区)纪检委员的履职能力是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下一步昆仑街道纪工委将充分运用培训资源,常态化抓好培训工作,进一步激发村级纪检委员的责任感和主观能动性,激活监督“神经末梢”。(狄斌、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