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薛明方带队到天宁开展综合督查调研
发布日期:2023-01-11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薛明方,市纪委常委王小芳一行对天宁区纪检监察工作开展综合督查调研。市纪委监委办公室、信访室、第八监督检查室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吴涛围绕对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论述和要求的认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特色亮点、明年工作思路举措等进行了汇报。

薛明方对天宁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严把入口关,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勇于刀刃向内,坚决防止“灯下黑”。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照,将组织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扎实开展教育培训,创造学习条件,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办案能力,守牢安全办案底线,以更精准的思维、更严实的标准、更有效的方式推动案件质量全面提升。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强化正向引导和警示教育,抓紧抓实廉洁文化建设。要注重系统集成,推动“四项监督”贯通融合,综合运用委机关科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巡察力量,加强与其他职能部门协同配合,深化运用“室组地”联合监督、联动办案、“纪巡审”联动和片区协作机制,整合监督力量、用活监督方式、强化结果运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要力争创新创优,在坚持好传统、好做法的基础上,敢于推陈出新。在思想观念上对标赶超,工作方式上创新实干,工作实绩上奋勇争先,善于总结经验,提炼形成具有创造性、科学性、典型性的天宁特色,争创更多“第一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