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注重预防,在狠抓廉政教育上协同发力
发布日期:2023-01-16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拒腐防变,教育是基础,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镇纪委高度重视廉政教育,加强与党委组织及宣传部门的沟通协调,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大宣教格局。

强化集体谈话廉基因。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与组织部门一起对今年新进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引导年轻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对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发挥回访教育的“加油站”和“充电器”作用,帮助受处分人员以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到新的工作和生活中。

强化干部培训廉因子。将廉政教育纳入干部培训重要内容,年初召开镇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戒、躬身自省。在村(社区)两委班子培训班开设廉政教育内容,邀请区纪委相关同志进行专题宣讲。在镇“三资”管理业务培训会议上,邀请区纪委相关同志作专题廉政宣讲。

强化阵地建设廉元素。将廉政元素纳入党群阵地“五亮五优工程”项目,明确各单位创建项目中的廉元素比例,促使廉洁文化阵地建设落实落细。各村(社区)依据“清廉湟里”建设方案积极挖掘本地廉洁文化资源,将廉洁文化与党建文化相融合,因地制宜打造特色文化阵地,通过强化阵地建设加强廉政文化宣传,推动廉洁文化走进基层,营造基层崇廉氛围。(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