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区:监督检查项目化 服务发展有抓手
发布日期:2023-01-18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潞城街道纪工委以常州博瑞电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瑞公司’)的“博瑞总装基地二期项目”为试点,探索建立“项目化”监督检查工作机制。

项目实施前,街道纪工委给博瑞公司发送了《关于开展‘项目化’监督检查工作的函》,与企业做好充分沟通。召集职能部门开展集体勤廉约谈,通报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进一步明确纪律要求。要求职能部门围绕企业需求梳理服务事项、工作计划,并列出清单。街道纪工委制定了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了各项检查任务的时间节点。

项目推进过程中,街道纪工委定期到博瑞公司走访,开展问卷调查,了解“博瑞总装基地二期项目”推进情况和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督促职能部门落实勤廉要求,通力协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在街道纪工委的督促推动下,自“博瑞总装基地二期项目”备案以来,街道企业服务中心统筹政府“能做的”和企业“该做的”,两相结合推进,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困难。开工建设后,街道企业服务中心定期巡查现场,跟进建设进度。目前该项目部分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明年上半年投产。

街道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纪委开展了项目化监督检查,我们应该怎么做,做的怎么样,每一条都公开透明,谁还敢懈怠,现在不是要不要服务,而是要积极作为服务好企业。”

监督不能“空对空”,还得“点对点”。街道纪工委每年排定若干具体项目开展监督,构建立项、监督、处置、整改工作闭环,实现有形有效工作目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