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防治“节日病”
发布日期:2023-01-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3年春节即将临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纪委早部署早行动,积极作为,多措并举,主动防治“节日病”。

教育示警。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以及中央、省市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下发加强作风建设的工作提示、廉政短信,分级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绷紧干部职工思想上的“安全弦”,重点防治“违规吃请与请吃、违规收礼与送礼、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突击花钱与发物、酒(醉)后驾(动)车”等问题发生。

自查自纠。市局“一把手”找基层“一把手”开展廉洁过节谈心活动,并在督促各基层单位普遍开展节前作风纪律教育的基础上,开展作风纪律全员自查自纠活动,干部职工人人签订《“不赌博、不打架、不酒(醉)驾”廉洁过节承诺书》,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明察暗访。市局机关纪委抽调武进分局与新北分局纪检工作人员会同市局自然资源管理督查处、局办、财务、组织人事处工作人员组成8个作风建设明察暗访组,对16个基层单位(14个中心所、72个服务站点及窗口、35个自办食堂)进行全覆盖多轮次明察暗访,重点监督检查基层单位作风纪律学习教育与自查自纠开展情况、服务保障工作与窗口形象情况、节前收入与支出情况、自设食堂采购运行情况、来人接待与招待情况、公用资产使用管理情况、单位执法(公务)车辆使用管理情况、安全生产与安全防护情况,党员干部请假与报备情况、节日值班与应急响应情况,确保全市资规系统干部职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施冠军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