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护航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发布日期:2023-02-13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天宁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在政策宣传、项目推进、项目安全上持续发力,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保障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一是聚焦政策宣传,驾稳“连心桥”。督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倡议书》,倡议全体党员干部和企业负责人凝聚“亲”的合力,筑牢“清”的底线。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提醒干部在联系企业过程中,厘清服务关系,把握轻重尺度,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定期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开展普纪普法宣传工作,推动工信局、招商局等职能部门与企业共同坚守“亲”“清”二字,引导党员干部贴近企业、服务发展,引导企业守法经营、守牢底线。

二是聚焦项目推进,摁下“快进键”。将优化营商环境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对列入省市重大项目的常州环球恐龙城·东方侏罗纪旅游度假区、常州车联天下数字供应链研发运营中心、芯缘集成电路先进测试基地项目开展“嵌入式”监督,围绕实际开工时间、建设进度、投资进度等环节,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项目建设推进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效率低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强监督促进强监管,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排阻清障。

三是聚焦项目安全,织牢“安全网”。突出“大安全”理念,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监督,深入研判安全生产领域问题线索,督促职能部门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生产安全问题突出的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对查出的隐患,明确责任到人,限期整改,抓好落实跟进和成效跟踪,做到靶向发力、精准用力。及时落实隐患整改“回头看”,严防反弹回潮。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要求将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位,杜绝出现责任真空地带,让监管不留死角,确保重点项目安全可靠运行。( 周小莉 郭海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