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武进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3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十三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察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旌巍,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天晟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政治监督定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巡察监督的重中之重,围绕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及时跟进监督。深入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的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劲动力,以巡察监督的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武进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紧盯权力和责任,坚持推动“巡中成案”;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实现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紧盯群众关切的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领域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会议要求,要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着力提升标本兼治综合效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最新要求,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责任;认真履行巡察机构统筹督促责任,加强与纪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形成整改监督闭环;强化巡视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做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李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