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区丁堰街道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13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经开区丁堰街道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街道全体党政班子领导、街道机关中层干部和各社区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蛀漏的“钱袋子”》,揭示了部分近期被查处党员干部腐化堕落的过程,为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街道党工委书记蒋政剑在会上就进一步深化警示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党员干部明确四点要求:一是坚守初心使命,切实拥护“两个确立”。要从案件中深刻吸取教训、警示自我,真正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安身立命的根本。二是牢记权为民用,忠诚践行党的宗旨。要把群众期盼作为第一信号,多从群众的期盼呼声中,查摆差距短板、剖析工作得失,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三是提高自身免疫,筑牢反腐倡廉屏障。要不断增强自身“政治免疫力”,严守拒腐防变底线,强化履职尽责担当,才能永葆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反腐倡廉质效。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维护制度权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形成反腐工作合力,开创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街道纪工委通报了2022年监督执纪情况和典型案例。(朱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