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念好“明”“倡”“育”三字诀强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发布日期:2023-02-20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新桥街道纪工委着力念好“明”“倡”“育”三字诀,坚决落实以案明廉、以文倡廉、以课育廉的教育方针,不断强化街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纪律意识与底线意识,构筑好党风廉政宣教阵地的“第一线”。

以案明廉,深耕机关廉洁沃土。召开党风廉政主题警示教育专题大会,通报街道近三年15起典型案例,切实做好案情分析,发挥“身边案”对“身边人”的警示震慑作用。严明2023年街道党风廉政建设细则145条,告诫全体人员要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越“雷区”,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以文倡廉,厚植社区廉洁基因。深度融合廉政文化和传统习俗,依托春节、元宵等传统节点,联合街道行政审批局开展“欢天喜地庆新年,廉政惠民润万家”的新春送福文化惠民活动和“玉兔闹元宵,非遗乐团圆”的猜灯谜活动,将廉文化分别融入到传统的书法艺术与灯谜游戏中,推动廉政意识入群众心、入群众脑。

以课育廉,涵养党员廉洁意识。将廉政教育纳入党员冬训的“必修课”,以冬训为良好契机,开展一系列廉政主题教育活动。联合街道办公室以及各村(社区)开展“读书思廉”活动,带领辖区党员阅读廉政书籍,撰写廉洁自律心得体会,并进行集中学习研讨,让每一位党员围绕学习内容,畅谈读廉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严格对照党规党章反省自身不足,共同筑牢廉政意识。邀请专家开展社区廉政主题讲座,为辖区党员深入讲解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点明街道部分党员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带领大家深学精学、学懂学透《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使廉政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筑实党员心中的信念基石,全面推动廉政宣传教育纵深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