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打造“清廉工地” 筑牢廉洁根基
发布日期:2023-02-20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纪委聚焦工程建设领域,精准监督执纪,全力打造“清廉工地”,通过监督、教育、承诺“三管齐下”,持续助推廉洁意识深入人心,确保工程建设廉洁、优质、高效进行。

开展全面督查,不越“底线”。实行定期督查、跟踪督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紧抓项目落实,定期对项目招投标、合同、工程变更、支付及各类安全、质量等方面进行专项督查,以廉政监督推动精品工程建设。另一方面联合建设局深入工地一线,通过现场走访、查看台账、谈心谈话等方式,不断加强工程建设过程监督。

创新工作方式,牢守“防线”。以“清心做事,匠心创优”为主题,在新建薛家中学项目工地通过发放廉政宣传手册、座谈等形式,将廉洁理念植入项目参建方责任人的心中。紧盯制度落实情况,要求工程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各方主体建立《廉政风险隐患排查清单》,落实防范措施,对落实不到位的及时督促整改,建立廉洁档案,严格落实廉政建设责任。

构筑思想防线,远离“红线”。推动建设局组织全镇在建工程监理单位负责人开展工程监理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会议,集体观看廉洁教育微电影《监理的追求》,并组织各单位“面对面”交流工作心得,签署廉洁承诺。要求监理单位严格履行岗位职责,不得弄虚作假,降低工程质量。要求坚持廉洁执业,自觉抵制腐败行为,不利用职务之便谋求私利,建设廉洁监理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