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回访教育扶起“跌倒”干部唤醒干事“内动力”
发布日期:2023-02-20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通过镇纪委的回访教育,我深刻认识到自己之前的错误。同时,感谢组织让我感受到了关心与爱护,我会重拾工作激情,把工作干好。”这份感谢来自常州市新北区奔牛镇一名被党纪处分的干部。通过新北区奔牛镇纪委的回访,该同志最终卸下思想包袱,重燃工作热情。

今年1月以来,奔牛镇纪委启动了2022年度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活动。

精准把脉,推动回访教育“出实效”。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针对受处分人员的错误性质、心理特征以及入党表现等方面,对症下药、精准施治。通过交流互动,听其思想、工作、生活和改正错误的情况,以纪教人、以理服人、以情感人,真正做到走心走实,帮助放下包袱、敞开心扉、打开心结,提振精神再出发。截至目前,共回访教育受处分人员9人,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

常态长效,助力回访教育“暖人心”。秉持“不抛弃、不放弃、不歧视”原则,建立健全回访教育常态化机制,对受处分人员加强跟踪管理,每季度分批次逐一回访教育,逐步实现全覆盖,推动形成“回访一批、挽救一批、重塑一批”的长效机制,帮助干部解开心结,重拾干劲、积极作为。

规范建档,建立回访教育“指引标”。将回访人员的思想汇报、日常表现情况、回访教育情况登记表、回访谈话记录等进行整理归档,及时对回访对象的思想认识、工作表现等情况梳理并给予客观评价,并将回访评价结果反馈组织人事部门作为人事工作参考资料,真正做实做细执纪执法“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