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三强化”提升节后作风纪律
发布日期:2023-02-20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春节假期结束,新北区纪委监委立足自身职能,积极履行监督执纪责任,严抓工作作风纪律,全面强化纪律教育、督查力度、整改落实三项措施,督促全区党员干部尽快收心归位,为全年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强化纪律教育,严明作风要求。组织召开节后“收心大会”,严密部署新的一年里正风肃纪工作安排。加大对考勤签到、在岗履职、担当作为等工作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频次,打好节后廉政预防“第一针”。向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发送廉洁短信,督促大家迅速走出“假日模式”,提振精气神,确保第一时间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节后工作中去。

强化督查力度,严防“假期综合征”。坚持严字当头、挺纪在前,成立节后纪律作风督查小组,以“不打招呼、实地查岗”的检查方式对党群服务中心、局(办)办公室以及街道便民服务大厅等工作场所开展节后工作纪律专项督查,重点监督在岗情况、人员去向,对办公室内纪律松弛、迟到早退、扎堆聊天、上班玩游戏等违规违纪现象保持“零容忍”,扎实推进纪律作风建设。

强化整改落实,严促工作作风转变。督促相关部门“一把手”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加强管理,做好纪律作风提醒教育工作,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如出现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等情况,将依规依法,做好通报批评、约谈提醒等工作,做到督查从严、整改从严,坚决向“正月慢”的痼疾亮剑,保障全区顺利进入“正月忙”的良好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