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伴随式”监督护航阳光安置
发布日期:2023-02-20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最后一套了,等了这么多年,这下子我们家拆迁分到的安置房都要落定了,真的是一桩开心事”“今天有街道纪工委、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全程监督,所有的程序都公开透明,我们就一百个放心了....!”近日,在常州市新北区春江街道安置房分房抽签现场,前来现场抽签的群众满意地说道。

春江街道纪工委坚持问题导向,将安置工作纳入解决群众身边突出问题切实为民服务的一号工程,为确保安置分房工作阳光、公平、公正,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前哨”作用,实行安置分房全过程“伴随式”监督。分房前成立督查组,紧盯分房准备中的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工作落实情况,提醒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杜绝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等违规违纪行为发生,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安置房分房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在安置房抽签分房现场,街道纪工委从群众身份核验、现场抽序排号、抽签选房、房屋登记等各项环节开展监督,采取“公证+监督”模式,将监控录像贯穿分房全过程,同时在分房现场醒目位置张贴“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投诉举报二维码,实时处理群众监督事项,实现“线上”“线下”全面监督,确保抽签选房工作在阳光下运行。在春江街道纪工委的监督推动下,职能部门高效运转,集中4天时间完成了9个社区的1568户选房工作,2789套房子公平公正的交到群众手中,群众对本次分房工作纷纷“点赞”。

群众利益无小事,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进一步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持续开展专项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加强工作联动,主动挖掘日常工作中的堵点,群众反映的痛点,紧盯群众“身边小事”,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满意度,用心当好街道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员”,让人民群众在街道发展全过程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