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紧盯节点不放松 监督检查“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3-02-20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结合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切实采取针对性举措,严格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在节前下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督促提醒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聚焦易发多发“四风”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源头治理。

节点即考点。近年来,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通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持续打好廉洁“预防针”,积极营造清风正气的节日氛围。

“你单位公务接待制度执行还不到位,请对照规定、严格执行。”为推动作风建设纪律规定落到实处,春节前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办、区政府办、区财政局等单位组成3个督查组,通过查阅账册、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对6家单位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当场反馈,督促整改。

群众反对什么就坚决纠治什么。针对“天价茶” “天价烟”、名贵土物产等背后的作风和腐败问题,区纪委监委协调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区烟草专卖局开展集中检查2次、暗访2次,持续巩固烟(卡)问题等专项治理成效,坚决防范问题反弹回潮、死灰复燃。

车轮上的腐败是群众的另一痛点。两节期间,市区两级纪委监委上下联动、同向发力,利用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平台GPS功能,比对车辆路线、轨迹,对全区公务用车使用情况逐一检查,严肃惩治公车私用、私用公车加油卡等违规违纪行为。

干部作风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该区纪委监委注重运用“12388” “12345”、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平台,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作用,推动形成监督无处不在的社会氛围。

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该区纪委监委对2名党员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公开通报曝光2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在全区形成震慑。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推进‘五大行动’、实现城市能级快速跃升之年,我们将始终坚持严的基调,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金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金坛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杨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