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溧阳市:戴埠镇多措并举加强村干部监督
发布日期:2023-02-20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少数村干部规矩意识淡薄,违规违纪多次受到纪律处分,必须警醒。”近日,溧阳市戴埠镇召开村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有关村干部典型案例,强化对村干部的监督管理,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戴埠镇纪委教育在前,强化靠前监督。通过用好身边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严格以案为镜鉴,以案促改,为全镇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做到“处理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促使村干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管住“手”“腿”“嘴”,堂堂正正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真正做对党忠诚老实,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推动戴埠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严肃执纪问责,戴埠镇纪委拓宽问题反馈渠道,围绕信访举报、日常监督检查、部门联合督查、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深挖彻查基层微腐败问题。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触碰“红线”的村干部严肃执纪问责,其违纪违法行为加大惩处力度,坚决做到从源头上遏制村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并形成有效震慑。

此外,戴埠镇纪委督随其后,加强日常管理。实行“线上+线下”监督模式,开展全方位、零死角监督。线上推广运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线下依靠各村社区纪检员,强化日常监督,促进村纪检员职能发挥,加强村级纪检员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对村级工作开展全方位监督,同时镇纪委与村级纪检员形成监督合力,实现监督长效化,引导村“两委”干部正确履职。

下一步,戴埠镇纪委将不断加强对村干部的监督管理,坚持治标治本相结合,不断增强村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潘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