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溧阳市:常态化开展“四个一”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23-02-20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溧阳市别桥镇纪委常态化开展“四个一”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群众身边延伸。

开展一次任前廉政谈话。镇纪委书记对新任职干部提出廉政要求,结合新任职干部的思想、工作实际进行阐述,提醒并告诫其纪检干部作为监督者,自身要接受更为严格的监督;作为执纪者,自身要始终敬畏纪律;作为反腐者,自身要始终清廉清白。

组织一场岗位廉政教育。每季度开展一次业务培训,组织17个村的纪检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知识。此外,通过以会代训、日常约谈等方式,大力推进村级纪检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

举行一次警示教育。组织观看《贪欲之祸》等警示教育片,通过腐败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进一步提高了警示教育的精准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党员干部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强化拒腐防变能力。

实施一次进村说法活动。引导村纪检干部当好纪法“讲解人”,通过村集体会议等方式进村入户,灌输纪法知识,教育引导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好对照检查,确保自己工作不出事,行为有规范,同时也摸排问题线索。

“通过这次学习,我深刻认识到村纪检委员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从严要求自己,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做让群众满意的干部。”北山村新任纪检委员参加2023年村纪检干部廉政谈话后表态。(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