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开展“淬火提能 正风树形”行动 打造执纪铁军
发布日期:2023-02-24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纪检队伍监督执纪水平,全方位提升纪检工作质效,丁堰街道纪工委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整合监督力量,开展“淬火提能 正风树形”行动,充分发挥纪检联络员的前哨作用,推动监督触角再延伸,让纪检工作在一线活起来。

2月14日,丁堰街道纪工委召开纪检联络员工作会议,制定下发《纪检联络员年度任务工作清单》,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职责。结合基层各支部纪检联络员的工作特点,街道纪工委将基层纪检工作整合为线索摸排、作风检查、自身建设等7大模块,制定了月度工作记录表和成效评估机制,现场对任务清单模块、信息报送规范、作风互查等相关内容进行答疑释惑、探讨交流,帮助机关各部门、各社区纪检联络员明确工作任务、明晰工作要求,将纪检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纪检队伍必须提高自我要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带头树立清正廉洁的风气,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下一步,丁堰街道纪工委将继续努力消除纪检工作“盲区”,以多元化方式构建街道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通过组织开展纪检队伍专项培训等方式,提升纪检联络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打造执纪铁军。(朱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