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召开纪工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4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17日,常州经开区召开纪工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以及经开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各项决策部署,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一主持会议,党政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2022年,常州经开区纪检监察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发展和成效。

顾伟国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坚定政治自信、增强政治自觉,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深刻领会“六个如何始终”的谆谆告诫,以更加坚韧的定力耐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充分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勇于直面问题,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定不移地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领会五个方面的战略部署,以更加顽强的意志品质,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强化政治监督不动摇,纠治“四风”顽疾不懈怠,严明纪律规矩不放松,深化惩贪治腐不手软,完善监督体系不止步,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更好激励干部群众担当作为、奋发有为。要深刻领会“四个全”的重大要求,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把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落实到党的建设“5+2”总体布局中,深入落实管全党、治全党的目标要求,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制度建设,坚持把系统思维贯穿管党治党始终,不断提升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丁一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抓好传达学习。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专题会议等形式,迅速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党员干部,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抓住内涵要领、坚决贯彻落实;要抓好责任落实。把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工作岗位上,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抓好统筹推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一季度各项工作取得“开门红”。

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毛建国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创成国家级 勇当先行军”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包增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