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做实做深政治监督 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发布日期:2023-02-28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召开的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强调“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天宁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上级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三个满意”为目标。胸怀“国之大者”,让区委满意。围绕深入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区“3511”发展战略,扎实开展十一届区委巡察。聚焦民生实事,让群众满意。深入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督促立行立改,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强化同题共答,让被巡察单位满意。正确处理监督和信任的关系,加强沟通衔接,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以“三个化”为要求。坚持聚焦重点,紧密结合全区各单位部门、行业领域实际,突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坚持靶向施治,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分析问题、精准反映问题、精准推动解决问题,推进政治监督精准化。坚持抓在日常,把巡察监督作为经常性、正常化工作,让党员干部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

以“三个向”为路径。聚焦“向专发力”,探索“常规巡察专项打法”,在抓好“三个聚焦”基础上,每轮巡察研究确定专项监督任务。聚焦“向下延伸”,对(镇)街道、机关部门巡察时,延伸至村(社区)、下一级部门;推进专业力量深度参与巡察。聚焦“向深拓展”,深化“纪巡审”联动监督,发挥纪检监察执纪办案优势、巡察综合平台优势、审计经济体检优势,彰显天宁巡察工作品牌。(天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