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督促巡察整改成果转化 助推资规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2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4次召开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会。该局历经三个月的集中攻坚,巡察整改率已达75%,已累计出台各类规章制度80个,巡察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全面从严治党得到深化。基层局和事业单位春节后普遍组织开展了警示教育、组织生活会和巡察整改研究会。市局机关纪委组织开展全市资规系统作风建设交叉督查、公房处置专项整治、巡察整改督查,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二是党风廉政建设得到加强。全局上下以本轮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建设责任制。市局党组每次开会都听取和审议当月廉情分析报告和巡察整改进度报告情况。市局机关纪委出台《进一步加强纪检工作建设的规定(试行)》,发布《行政权力事项风险排查的工作通知》,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与正风肃纪反腐力度。

三是内控机制得到健全完善。针对本轮巡察发现的财管问题,专题召开财经管理人员会议,审议内部管理规范流程,建立完善财务管理机制、评估审核机制。为提高干部考察考核工作的精准性,强化了干部日常考核、季度互相考核与年度综合考核;出台《干部因私出国(境)请销假管理办法》、《调整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进一步加强了意识形态管控工作领导。

四是作风建设得到加强。全市资规系统干部职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不断创新方式、优化作风,积极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转化,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需”问题。新春伊始市局领导分组深入企业调研用地保障情况,34个项目纳选为省重点。拟定《市交通管理评估实施办法》,致力解决城市居民的出行难、停车难问题。制定《常州市进一步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工作方案》,累计化解268个历史遗留问题,完成安置房办证136个小区、12.58万户。清除冗余环节和材料,推出“交房即发证”,惠及43个小区、5987户居民。(施冠军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