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唱响“倾听民心 办好信访”主旋律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不要着急,有什么事慢慢讲,请放心,我们会详细做好记录,您反映的问题我们会高度重视,并按照规定认真进行核实,尽快给您答复。”近日,武进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正在耐心接待来访群众。接访结束后,工作人员将接访信息准确录入检举举报平台来访举报受理系统,并组织召开室务会议。武进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对反映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确保当天接收、当天研判、当天转办。

耐心细致接访,畅通信访渠道。设立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方便群众来信来访,鼓励群众揭露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充分发挥信访举报的主渠道作用。同时开展“领导信访接待日”活动,通过轮班接待、到信访局接访,主动了解民情,掌握民意,进一步畅通纪检信访渠道,确保群众反映问题有人管、有人问、有人办。

强化闭环管理,规范工作流程。严格落实信访举报闭环管理制度,确保件件有结论、事事有回音,积极回应群众诉求。针对不同类型的信访举报件,制定个性化调查方案,认真细致核实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有理上访,及时协调沟通,多部门联动,合力解决问题。对无理上访,讲明道理,引导依纪依法上访。

快查快结举报件,关切群众诉求。对信访举报问题不仅关注“案结”,更注重“事了”。信访室及时督促承办部门办理进度,形成闭环。积极与区信访局、文广新局、公安局等部门通力合作,对信访举报件中所涉及的民生问题,多部门联动、多条线协调。有效解决群众关切问题,与群众之间搭建起一座沟通的“连心桥”,确保“人民至上”理念得到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