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聚焦选准用好干部 强化选人用人监督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西太湖纪工委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牢抓实干部选拔任用全流程监督,为推动“两湖”创新区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坚持从严从细,抓好“入口关”。在干部选任工作启动前,紧紧围绕任职资格条件、干部“三龄两历”、职位职数空缺情况等关键性因素,前置监督窗口,坚持严查细审,守牢把好干部选任监督第一道关口,确保“首关”过硬。结合干部日常考察、选人用人检查、信访事项核查等情况,深入分析、细致研判,有效防止了干部“带病提名”“带病提拔”。

坚持规矩规范,盯牢“过程关”。始终将监督嵌入干部选任全过程,围绕民主推荐、考察考核、讨论决定、任职公示4个重点环节,充分发挥干部监督“探照灯”“显微镜”作用,以监督把关的“高标准”,推动选人用人的“高质量”。严格落实“凡提四必”工作要求,重点聚焦干部受处理处分、问题线索在查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对每一批次的推荐考察人选,全面摸清干部任职负面信息情况,促进科学决策、规范选任。

坚持常态长效,夯实“教育关”。针对新提拔任用的领导干部,全覆盖开展任前警示谈话,重点将岗位职责讲清楚、将纪律规矩讲清楚、将任职要求讲清楚,引导广大干部知规守矩,敲响思想警钟,上好廉政党课。深入聚焦党员干部“八小时”生活圈、朋友圈,综合用好信访举报监督、暗访督查监督、信息联动监督等措施,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纠正、约谈函询,帮助干部筑牢思想防线、规范日常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