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召开2023年首次“东方廉盟”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3日,常州经开区召开“东方廉盟”联席会议,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毛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东方廉盟”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毛建国强调:要强化监督检查。充分发挥“一点两码两机制”作用,拓宽企业问题反映渠道;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进行清单式监督检查;建立涉企问题线索快速处置“绿色通道”,严查快处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要注重协同合作。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持续深化交流合作,推动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要突出氛围营造。聚焦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帮助企业完善内控机制;同步加快“廉享驿站”廉洁阵地建设,常态化开展廉洁文化联创活动。

就提升“东方廉盟”工作质效,建设区域廉洁共同体,他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共同体意识。创新交流模式,拓展战略合作“朋友圈”。要进一步加快战斗力生成。成员单位在队伍建设、水平能力提升、资源拓展、交叉监督、联合办案方面等方面优势互补、力量互借、工作互助,实现个体到整体的能力提升。要进一步推动新气象形成。发挥平台集聚优势,塑造廉洁氛围新气象、作风形象新气象、经济发展新气象。

经开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工委副主任钱莉芳通报了“东方廉盟”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梳理、总结两年来各成员单位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联动协作的经验及成效。

为进一步发挥“东方廉盟”在护航经开区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的作用,与会成员单位就《2023年度“东方廉盟”联席会活动方案》(讨论稿)进行讨论并达成共识,并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发展进行深入探讨。(李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