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说学严传” 多维度锻造纪检铁军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常州市武进区洛阳镇纪委持续强化纪检队伍建设,找突破、补短板、扬优势,通过“说学严传”多维度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推动该镇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锤炼能力“强引擎”。通过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不断锤炼纪检干部能力素质。召开新年工作思路座谈会,以问题为导向讨论“新一年工作怎么看”,以目标为导向思考“新一年工作怎么干”,纪检干部各抒己见、出谋划策。不定期召开案件研讨会,就办理案件中存在问题、疑惑等积极开展讨论,通过有针对性地答疑解惑,提高审查调查业务水平,推动案件质量进一步提升。

提升业务“硬实力”。注重业务理论学习,坚持全员参训,通过“学习强国”、中央、省、市、区各纪检网站等学习平台,组织学习党内法规、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线下通过自学、邀请专家授课等形式,分类开展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的系统学习;实行全员参与办案学习机制,保证每名纪检干部面对案件随时拉得出、办得下。

刀刃向内“筑防线”。强化监督管理,组织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廉洁自律规定选编》,提醒干部严格执行“八小时外”社会交往活动有关规定;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案例通报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引导纪检干部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构建谈心谈话机制,通过个人访谈、工作恳谈等多种方式,交流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掌握队伍动态,听取纪检干部意见建议。

以老带新,工作经验“传帮带”。采取以老带新模式,建立“传”出知识、“帮”出成长、“带”出骨干的“传帮带”制度。对新进纪检干部实行一带一、手把手结对模式,从思想、业务、作风等方面全面指导,帮助尽快适应新角色;坚持实战练兵,以案代训,在办理案件过程中,进行业务指导、传授办案方法,让其在实战中增长经验、快速成长;坚持上下联动,向上级纪委监委选派干部上挂学习,参与案件跟班锻炼,加速干部成长成才。(张浩)